您的位置:>赤壁>玩家心情>

赤壁玩家原创架空连载小说术族二(5)

发表时间:2011-05-27 作者: 编辑:莫下雨 来源:网络
赤壁玩家原创架空连载小说术族二(5)

  VOL.5

  烛火跃然映窗,剪出明夜的身影,阿宇早已呼呼大睡去了。看着好友睡的正酣的模样,明夜深深觉得这家伙似乎有在任何环境下都能无忧无虑地大睡的能力。他转头盯着烛火怔怔出神,思绪一直在那日阿卿所说的故事中——

  “最早的雨林,本也是块与世无争的地方。因雨林的特殊地利,总是会有些很稀奇的植物或者动物可以入药。这也吸引了不少中原人氏,但雨林的居民们一直与外来的人相安无事,便也热心接待,从没多留个心眼过。”当时的阿卿的表情让人捉摸不定,似是惆怅,又像是怨恨,“直到一百多年前,来了一批外人。他们一开始像是要长期居住在这里一般,学习着当地的风俗习惯,几乎与雨林的居民们同样的衣行。雨林的人们自也是很欢迎这样的外人融入自己,便热情地招待着……”

  “他们难道要做什么对雨林不好的坏事?”阿宇这回脑袋转的倒是快的很。

  阿卿低着头,看着自己的足尖:“不知道他们抱着什么目的,只知道他们在偷偷地做些神秘的事。有一天他们默默地分散在各地,好像在巡逻什么。当时天突然黑了,大地也在震动。大家都以为是雨林千年不遇的地震,都在准备各自逃命的时候,又停了下来,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地震?”明夜想了想,有些骇然道,“你不会是想说,这异象是他们弄出来的吧?”

  “肯定是他们弄出来的。”阿卿道,“那个时候大家当然不会想到他们身上去,既然只是震了一下就没事了,便也没放心上。可没过几天,那些人好像得到了什么命令一般,都往一个地方聚集过去了。大家中也有人好奇,想跟过去,但是一去就没有回来……”

  阿宇已经听得入神了:“他们想要干什么?”

  阿卿呵呵一声冷笑:“之后便又出现跟上次一样的情形,天黑得像是要塌下来,狂风大作,像刀一样所过之处摧枯拉朽。大地开始震动,地面出现裂缝,房屋倾倒,山石尽毁。只有很少很少一部分住在外围的雨林人士幸存了下来——”阿卿抬手一指,明夜和阿宇这才发现已经不知不觉跟阿卿走出了小镇,入眼的是片绿意盎然的树林。说树林也不算恰当,硬要形容,就像是本来有一座山,被各种茂盛的绿色植物包围在一起,看不出本来面目。

  “这里是我们的禁地。”阿卿转身看向明夜和阿宇,“也是我们最后能保护自己的地方。那场天灾之后,幸存的雨林居民们还是回到了自己的故土想要重建家园。但我们已经不再随便相信外人了。重建的时候,祖辈们发现只有这块地方无法辟荒。因为这里的植物生长是惊人的快,砍掉没两三天便又长了起来。而且里面的地形错综复杂,还有些变异的凶狠的怪物。若是有外人入侵我们,我们便会将他们引至此处。就算里面的怪物灭不了他们,迷路也能困死他们。”

  阿宇有些冷汗:“怪物?吃人的吗?”

  “那是肯定的。”阿卿忽然吃吃笑了,“怎么,你想进去试一试?”

  “才不要!”阿宇立马往后跳了一步。明夜呆呆地看着眼前的一片绿意:“真的没有人能活着出来吗?”

  “活着出来也不是没有。”阿卿道,“不然我们怎么知道里面是什么样的呢?不过那些逃出来的,不是终身残疾就是过几天就去世了的。”她也望向绿林深处,眼神有些迷茫,“据说那些人就是往这里面聚集的,这里的异象,肯定也是他们搞的鬼。里面到底是个什么情形,谁也说不清楚。也许是另一番天地?”

  明夜诧异道:“你是说,他们还活在里面?”

  “谁知道呢?”阿卿莞尔一笑,像那夜一般轻盈地一蹦一跳往回走,“时间不早了,我们回去吃饭吧!”

  ——那些人,制造了那样一场天灾,还活在里面?

  尽管已经过了许多天,明夜还是不可抑制心中的震惊。那些人得有多强大的力量啊,是要比他们木坎一族强大上千万倍吧?拥有这么强大的力量,荡平整个九州也只在弹指之间吧?大启朝又算的了什么?

  可是,他们为何要隐伏在那片绿林里呢?为什么销声匿迹?这样强大的存在,应该是立于世间的顶端,俯瞰着芸芸众生的吧?

  烛火啪的一下,竟是被破窗而入的冷风给吹熄了。明夜不禁打了个寒颤,最近被追杀使他的精神达到了一种弦满欲断的状态,此时被这么突然的一吓,他觉得脑子里瞬间摈弃了一切杂念,只留得一丝清明,时刻关注着周围。

  如果、如果能给他一点光亮看清的话——

  他如是想着,蓦地听见轻微的噌的一声,屋子里又亮了。

  烛火跃动着,仿佛刚才不曾熄过一般。明夜只觉得这一刻心在狂跳。他怔怔地看着燃烧着的蜡烛,脑子里反复只有一个念头了——

  ——自己居然、居然能够凭空控火?

上一篇:赤壁玩家原创架空连载小说术族二(4) 下一篇:玩家倾诉《赤壁》如果可以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