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赤壁>玩家心情>

《赤壁》连载小说:心镜与魔戒(五)

发表时间:2011-04-15 作者: 编辑:莫下雨 来源:网络
《赤壁》连载小说:心镜与魔戒(五)

  五、西凉的缭乱

  没错,正是南宫家的公子打听到四眼在这,带兵前来算帐的。虽然镖局也是习武之人,可人家毕竟是装备精良,普遍都拿+12的钺,镖局不是对手。星耀教头见势不妙,带四眼和小萝卜来到院内一处密道,“马上走,出去一直往西走,不要回头。”

  “那你们呢?”

  “不要管我们,我们自有办法。”

  四眼与小萝卜在密道里七弯八拐,总算出了来,仔细一看,是处马厩,二人不敢久留,直往西去。夜行昼伏,也不知道走了多远,二人通过路人打听到了,福威镖局所有人都被杀害了,包括星耀教头,中百变弓一千多箭。

  “南宫!我一定要找你报仇!”四眼咬牙说道。

  “我们怎么办呀?我好怕呀”小萝卜吓的直哆嗦。

  “不要怕,我们往西走,去伤城找邪魔学盖世武功再回来报仇。”

  一路上,他们风餐露宿,终于到了西凉城。西凉城马超将军为平叛军,正在募兵。而四眼早已没了盘缠,为了不饿肚子,只好去参军了,每天操练回来还得藏几个馒头在衣服里带给小萝卜。

  半月有余,叛军骤至。马超率军杀敌,四眼也去了。两军正交战,四眼拿把桃木枪左刺右挑,十分卖力,因为他看到的叛军比别人多两倍,不卖力不行啊。杀的正酣,有个叛军士兵一直拿盾格挡,四眼刺不着,于是用了一招暴雨梨花,枪如雨下。那人一声“哎哟”,盾落掉了,正要结果那士兵,“停”那人喊道。

  声音好熟,仔细一看,这不是阿泰吗?

  正要问,友军来了,四眼说,“快跑。”

  阿泰一骨碌起来就跑,四眼佯追,实际上是掩护他撤退,看追不上了,就回阵了。

  阿泰也是流落至此,到叛军营混口饭吃。见叛军败了,也就不回营了,想起四眼说过要去伤城找邪魔,于是他踏上了去伤城雪域的路。

  这里要说的是,阿泰见到了邪魔,而且为了表示自己的决心,他用的是四眼惨痛的经历,并隐瞒了逃婚的故事。邪魔见他长的一表人才,十分高兴,教了他许多武艺。为了不使自己的真实身份露馅,后来还将与四眼过招,请持续关注。

  话说四眼打胜回营,受到战友的称赞,大家都说:“见过不要命的,没见过这么不要命的。”

  马超将军也接见了他。在四眼眼里,这是一位天神般的将军,猿臂狼腰,英气逼人。“我就收你为义子吧!”马超说,“我喜欢打仗不怕死的人。”

  四眼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愣了许久才知拜谢。

  “哈哈哈……好,让我教你马家枪法”于是四眼在马超将军这学得了马家枪,武艺大增。

  这天,马超召四眼入府说道:“我很满意你的进步。这样吧,我想把女儿许配与你,意下如何呀?”

  啊?四眼吃惊不小,可又不敢拒绝,只得诺诺称是。

  “把晓姐请来”马超命人。

  不时,四眼只听到钉铛佩响,闻觉花香袭人,正是马超之女,外号灭天红颜的马瑶瑶。何谓灭天红颜,就是倾国倾城之貌,不由四眼不动心,那小萝卜岂不被弃?欲知后事如何,请看下回分解。

上一篇:《赤壁》连载小说:心镜与魔戒(四) 下一篇:《赤壁》连载小说:心镜与魔戒(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