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赤壁>玩家心情>

《赤壁》连载小说:心镜与魔戒(四)

发表时间:2011-04-15 作者: 编辑:莫下雨 来源:网络
《赤壁》连载小说:心镜与魔戒(四)

  四、漫长的征途3

  那骑马的人正要拿马鞭抽四眼,却被一名大汉一把拉下马来,按在地上动弹不得。“你撞人还要打人?”那汉子喝道。

  骑马的帽歪靴落,气急败坏地喊:“放手,放手,你知道我爸是谁吗?”

  那汉一惊,不由松开手:“你爸是李刚?”

  骑马的爬起来,悻悻地说:“那倒不是,不然我就不是骑马,而是开宝马了。”

  见汉子身强力壮斗他不过,只好上马,走时恶狠狠地丢下一句“我爸是南宫大人,有种别走!”

  汉子听了,拉起四眼到一边,对他说:“快走吧,南宫大人跟李刚差不了多少,惹不起,他会喊很多人来的。”

  四眼欲走,又回头问道:“敢问英雄大名?”

  汉子答道:“江湖中人,不敢称英雄,就叫我弑渺吧。”

  四眼谢过,连忙来到福威镖局,正巧星耀教头回来了,光着膀子在那练掰手腕,旁边的在一边大声助威。

  四眼说明来意,见有村长的举荐,星耀也不好拒绝“你就先留在这练武吧,下个月我有一趟镖要去伤城。”

  看来也只好如此了。四眼便每天在这和他们练掰手腕,虽然简单,却也练出一点臂肌。

  一天,四眼上街打算再配一幅眼镜,因为看东西太不方便了,老是碰到门和柱子。他来到一家“天朝眼镜店”,眼镜店老板人称朝哥,远近闻名,四眼也是慕名而来。

  “朝哥,我要配一幅眼镜”

  “多少度”

  “361度”

  “那是鞋子,去找鞋老板吧”

  “不是,我配眼镜,我原来的碎了”

  “怎么碎的?”

  “被贼人所害。”

  “那你配眼镜想做什么?”

  “报仇!”

  “眼镜碎了没所谓,你的心镜不要碎。”

  “心镜?太深奥了”

  “复仇的心……”

  “那我眼镜……”

  “不用配了,一切都只是虚幻,一个影子和三个影子有区别吗?你总有一天会明白的。”

  四眼其实不明白,可是又说不过人家,只好又回来,正想着,又撞上了大门前的石狮子,头上撞出好大一个包。

  “四眼哥”一个怯怯的声音传过来,四眼寻声望去,一位姑娘正坐在门前石阶跟他打招呼。

  这谁呀?定睛一看,却是邓家庄的小萝卜。

  “是呀,就是我小萝卜呀,我叫邓萝,你不记得了吗?”

  “你怎么来了?”

  “你走了后,村长要招阿泰做女婿,第二天就成了亲,洞房后阿泰才发现娶的是东施,他寻死上吊都没死成,于是就逃了。村长派我哥哥邓艾去追,也不知道追到哪去了,我就来冀州城里找哥哥,走累了在这歇会,没想到碰上你。”四眼听了,就带小萝卜到镖局歇脚。

  刚准备吃饭,只听外面喧哗,大批官兵将镖局重重围住,杀气腾腾,镖局里的人惊慌失措,不知如何是好。

  且听下回分解。

上一篇:《赤壁》连载小说:心镜与魔戒(三) 下一篇:《赤壁》连载小说:心镜与魔戒(五)